听新闻
放大镜
响水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开展春节前监管场所安全防范大检查
2020-02-13 15:45:00  来源:响水县人民检察院

  2020年1月21日下午,响水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对响水县看守所开展安全防范大检查。

  一是对基础设施及监管通道进行全面检查。对AB门,人脸识别等安全设备、消防设备、监控设施等进行全面检查,查看有无安全隐患,及时排查排除。查看监区提审、会见室有无安全隐患,监区通道内报警系统、应急措施是否正常运行,确保应急防范工作做到位。

  二是全方位排查违禁品。对部分监室开展搜监活动,查看监室内有无违禁品、危险性物品等,确保监室内安全稳定。同时利用监控设备,查看近期有无看守所民警违规给在押人员传递物品的情况,确保看守所物品管理规范。

  三是保障在押人员基本权利。通过查看医疗台账,全面掌握看守所在押人员疾病情况。并严格要求看守所对新入所人员身体状况进行全面检查,做好医疗台账,定时分放治疗药物,确保准确配药,重点关注患重大疾病的在押人员情况,制作应急预案,确保能够及时应变突发情况。

  

  编辑:响水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