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响水县检察院五课制度之“期末法治课”开课啦
2020-02-13 15:25:00  来源:响水县人民检察院

  为全面普及中小学生在寒假期间自我保护的安全知识,预防出现安全事故,全方位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2020年1月17日,响水县检察院联合县妇联、妇帮家政志愿者,前往县运河镇中心小学开展“把爱带回家、幸福过大年”活动,我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张祖伟、县妇联副主席王素芹、运河镇中心小学校长卢友玮、留守儿童代表及部分贫困儿童家长等三十多人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助理刘苗苗和妇联家儿部部长杨帆共同给学生上了一堂以防治校园欺凌和交通、饮食、用电、燃放烟花爆竹等安全知识为主要内容的“期末法治课”,并向学生赠送了文学书籍、被子等慰问品,学生及家长表示从这堂课中获益匪浅,感受到了检察机关、妇联与志愿者的关爱。运河镇中心小学校长卢友玮认为此次活动开展很有意义,让孩子们深切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为他们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今年来,我院实行以“期末法治课、主题班会课、平台安全课、机构法治课、本土读本课”为内容的“五课制度”,以此来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本次的“期末法治课”是落实“五课制度”的首次开讲,取得了较好的法治效果与社会效果。

  

  

  编辑:响水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