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响水县检察院组织开展检察贡献度培育活动
2022-04-20 17:14:00  来源:响水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响水县检察院组织开展检察贡献度培育“每周一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剑主持召开本次会议,专门邀请党组成员汪登波授课分享,检察贡献组专兼职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汪登波书记从历史渊源、地理优势、西方势力渗透等方面,深入分析国际热点俄乌形势,指出,检察人员要实时关注热点,拓展思维视野,也要做到纪律意识入脑入心,以“网络留痕”反面典型案例为戒,在网络上谨慎发言。汪登波书记还就公文写作进行授课,并结合自身履历和工作经验,传授为人处世之道,引导大家提升格局、主动思考、加强交流、勤于写作。

  随后,检察贡献组全体成员通过“领学+问答”的形式学习指导性案例,分别由青年干警薛烨、王贝贝和朱超领学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十七、十八和十九批指导性案例,深入了解金融、电信网络诈骗和减假暂类案件办理和相关法律法规,推动工作思路的拓展和专业能力的提升。

  最后,王检指出,要学起来,以“问答式”形式常态化开展学习,借力上级院典型案例课堂化教学;要用起来,既学习办案中的法律适用要点,也学习典型案例中的监督点和履职点;要带起来,以学习能力的提高带动精神状态的提振和检察质效的提升,为响水检察事业贡献积极力量。

  编辑:响水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