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响水县检察院“牵手”企业发展,助推合规经营
2022-04-20 17:17:00  来源:响水县人民检察院

  近期,为真正听到企业心声,响水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富金带领检察干警分别走访响水县鑫宏纺织有限公司、响水县以诺纺织有限公司、盐城久恒纺织品有限公司,开展“问需企业行、促进合规经营”行动,深入民营企业,进行“结对子”“找需求”“做宣传”。

  李富金副检察长通过事先了解企业资料、电话咨询企业所在镇区工作人员等方式掌握三家企业规模、性质等信息。根据提前做好的企业“功课”,对新结对的三家企业进行实地参观和座谈,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以及需要检察院协调解决的困难。

  调研过程中,检察干警向企业管理者进行了法治宣传,并对企业生产经营中常见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引导企业合法合规经营。李富金副检察长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介绍,了解疫情对企业的影响程度,询问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为企业提供法治宣传、法律咨询等服务。李富金副检察长表示,会加强与结对企业的固定联系,着力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种法律问题,不断改进和谋划优质法律服务提供的方式和内容,为企业向好发展提供支持与保障。

  响水县检察院将继续结合检察职能,立足地方实际,结对帮扶企业发展,定期上门走访宣传涉企法律法规和政策、开展“一对一”上门普法、广泛收集企业意见建议、帮助企业排查法律风险隐患、向企业提供精准的法律咨询服务,坚持依法服务的原则,以发挥预防、监督、教育、保护职能为结合点,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促进规范管理、守法经营,提升服务保障企业发展力度、精度、温度。  

  编辑:响水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