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响水检察送达“七号检察建议” ,助力寄递安全监管
2022-01-19 15:13:00  来源:响水县人民检察院

  为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七号检察建议”,切实加强寄递渠道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利用寄递渠道实施违法犯罪活动,近日,响水县人民检察院向县邮政管理局、交通运输管理局宣告送达最高人民检察院“七号检察建议”,并开展专题座谈,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响水县检察院相关领导从最高人民检察院“七号检察建议”制发背景、主要内容、意义及相关典型案例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介绍了寄递行业中存在的侵犯公民个人信息、食品药品安全等涉及公益诉讼类型的案件相关情况,建议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健全与检察公益诉讼的衔接协作机制,共同促进县城寄递行业良性发展。县邮政管理局相关领导介绍寄递企业的发展现状、面临问题和监管难点,并表示,将以落实“七号检察建议”为契机,细化安全监管措施,强化协作配合,严守安全底线。

  近期,响水县检察院将与县公安局、交通运输管理局、邮政管理局等相关单位开展研讨会商,探索建立常态化联络、信息移送等机制,助力推动“七号检察建议”落实落地落细。

  编辑:响水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