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响水县检察院传达学习全市检察工作务虚会暨基层院检察长述职述廉会议精神
2022-01-26 09:30:00  来源:响水县人民检察院

  1月21日上午,响水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检察工作务虚会暨基层院检察长述职述廉会议精神。院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传达了市院葛冰检察长讲话要求和全市检察工作务虚会暨基层院检察长述职述廉会会议精神,分析了2021年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葛冰检察长讲话要求,提出四项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落实。各部门要迅速组织干警传达学习全市检察工作务虚会精神,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了解省情、市情、县情,明确定位,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市院党组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推动加快检察理念更新。

  二是聚焦县域治理服务大局,强化精准监督。要紧紧围绕全市检察工作务虚会、县委全会、县“两会”精神,主动融入全市检察工作和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谋划和推进,努力提供更优更实更好的法治产品和检察产品。纵深推进企业合规,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完善多元化解工作机制,切实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落实“七号检察建议”,规范寄递行业良性运作。

  三是抓实监督主责主业,提升检察贡献响水份额。要在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落细落实主责主业,责任到人,坚持实绩导向,推动工作提能增效,运用好检察绩效考核杠杆,推动法律监督工作质效稳步提升。

  四是全面从严治检,巩固高质量发展根基。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做实做细日常监管。务实推进青年英才培养计划,加大先进典型选树,抓好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建设,全面提高检察队伍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

  编辑:响水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