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响水县院送法进校园
2021-05-31 17:57:00  来源:响水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官的这堂课非常及时,检察官结合现实中办理的案件作为法治宣讲的素材,符合孩子们的年龄特点,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我们平时学校老师给学生讲法律方面的课程,但是因为没有真实的案例,效果确实没有那么好。希望以后检察机关常来,我们随时欢迎!”校长笑着说道。

  近日,我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带领干警来到县银河路小学与六套中学,为上千名学生开启了一堂预防网络诈骗犯罪的法治讲座。检察干警结合近阶段检察机关办理的真实案件,分析了犯罪的成因和后果,并告诫同学们不要将自己用身份证办理的银行卡或者手机卡等转借或者转卖他人,防止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做违法的事情,也防止自身的隐私被泄露,给以后的征信造成问题。同学们一边认真听讲,一边拿着小本子记录下来,热情积极回答问题,纷纷表示本次听课收获颇丰,欢迎检察官姐姐常来。

  我院将会进一步贯彻落实高检院《关于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持续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帮助未成年人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鉴别能力,更好地保护自身的隐私与安全。

  编辑:响水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