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食药品安全座谈会
2021-05-19 14:32:00  来源:响水县人民检察院

  为加强县域食药品安全检察监督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食药品安全,近日,我院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食药品安全公益诉讼座谈会”,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食品安全的相关负责人,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富金、办公室主任马万金,第五检察部副主任马丽萍及民行全体人员参加座谈。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富金向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及近年来开展食药品相关的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并希望该局积极落实两机关联合制定《关于市场监督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联动的机制的意见》,形成保护公益合力。

  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就该局工作职能,近年来贯彻食品药品行政执法工作情况作了介绍,并提出当前市场监管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办公室主任马万金、第五检察部副主任马丽萍就如何加强对食药品安全领域的监管和切入点与市场监督局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双方还就加强协作配合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后,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会议是两个机关之间深化共同协作的一次成功交流,希望今后进一步健全协作机制,在执法检查、信息共享、线索移送等方面深入协作配合,并将制定下一步具体协作方案,形成合力,切实保护人民群众食药品安全。

  编辑:响水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