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当起“法务管家” 助力民营企业合规经营
2021-04-15 13:13:00  来源:响水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为创优企业发展环境,牢固树立“服务保障企业发展,助力企业合规经营”的理念,我院深入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就如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促进企业合规经营等问题开展座谈会。德龙公司相关领导、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富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娜等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李富金副检察长围绕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进行法律风险提示,做起“法务管家”,提示风险内容覆盖环保、纳税、登记管理、消防安全、财务管理制度、知识产权意识、安全生产管理意识等多个领域,帮助堵“漏洞”、扎“笼子”,提高德龙公司风险防控能力,李富金副检察长就民事合规方面,建议德龙公司从公司治理、劳动争议、生产经营、知识产权等方面加强风险防范。在刑事合规方面,杨娜副检察长建议德龙公司注重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金融融资、劳动报酬、资产保护等风险防范。会上,李富金副检察长对德龙公司两份可能存在法律风险的合同进行完善,为德龙公司提供“量身定制”法律服务。

  通过此次走访座谈,有效促进德龙公司健全企业内部管理机制,提高企业规范经营和运用法律自我保护的能力。在今后工作中,我院将进一步加大保障民营经济的力度,拓展服务保障的深入,提高服务保障的精度,当好民营经济的“服务员”、“知心人”、“护航员”,为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合规经营、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响水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