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进律所送“承诺”、听建议
2021-04-23 11:49:00  来源:响水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我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案管部门为进一步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专职检委、第六检察部主任孙艳艳带领案管部门全体干警走访县内江苏法理情、写真、阳晨、大视宇等四家律所,开展“十五项承诺”进律所活动,送上检察“承诺”,听取律师意见建议。

  活动中,通过开座谈会的形势向各律所宣传《响水县人民检察院服务和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十五项承诺》,律师们对检察机关“12309中国检察网”平台的异地阅卷,批捕起诉等程序性信息及时告知,每年定期围绕召开检律联席会议等“承诺”事项给予高度肯定。会上,律师围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提出,重大疑难复杂案件能够及时约见检察官、认罪认罚从宽案件加强诉前检律协商等5条意见建议,孙艳艳现场一一解答,并表示充分接受各位律师意见建议,今后工作中将更好地为律师提供优质的检察服务。各律所对检察机关上门送“承诺”和征求意见的活动表示赞赏,认为检察机关“走进门”活动是真正体现出“为民办实事”。

  案管部门就征求到的律师意见建议,向院党组汇报后,分门别类移交相关业务部门,要求及时传达认真落实,并安排专人定期跟踪反馈,确保给律师们满意的答复。

  编辑:响水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