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典礼
2018-12-11 09:27:00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郭继春
    霜降过后,天气一下冷起来。文化宫的演播大厅里,身为办公室主任的他领着一帮人,正紧张地布置颁奖典礼会场。

  这次颁奖典礼要办得盛大隆重,因为县领导和县里中直省直企事业领导无一缺席,评选的先进代表了全县各行各业。会议事项由县委领导亲自抓,会场座序交给他来安排落实。

  文化宫演播大厅还没有供暖,他站在主席台中央只觉得寒意透骨,嗓子眼一阵刺痒,忍不住咳嗽了好几声。工作人员都看着他,等他下指示。

  他把目光投在中间座席中部两排位置,吩咐道:“把第六排座位拆掉,空出地方摆桌子,领导开会没桌子可不行,那么多材料没地方放。虽然他们也不一定看,但有还得有。再说这么冷的大厅,也得有杯热茶放桌上不是。对了,桌面要铺红绒桌布,看着喜庆。”

  他信步下台,发布一系列命令:“演播大厅面对颁奖台右侧这块,上台领奖比较方便,前面五十个座位标上先进代表的名字”“左侧是颁奖通道,这边的座位安排给学生和教师最合适,他们素质高,懂礼数,掌声会热烈一些”“把村民代表和社区代表安排到后面把边儿的地方吧,这样稳妥些,也方便他们进出会场”。

  安排完了,他让办公室干事按要求画出示意图,向各单位下发。

  一切就绪,他坐在领导的位置上,手指敲打着桌面,盯着颁奖台。突然,他感觉屁股底下有股寒气贴身而来。好险,差点出了纰漏。他立即差人去市场,根据领导人数买回几十个坐垫。

  颁奖典礼如期召开。

  他发现县委书记不断在环视周围,脸上明显露出不悦。怎么回事,哪出问题了?

  主持人宣布请县委书记上台发表重要讲话。县委书记站在台上,一脸严肃道:“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颁奖典礼,为全县的先进代表颁奖。他们是先进,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所有人尊敬的好人。可是,在这大厅里他们却不是主角,被晾在一边,没有桌子没有茶水,椅子也冰凉冰凉的。这叫什么?这叫冷板凳!改进作风,把人民放在心里,就从今天做起。现在请各位领导和先进代表们互换位置……”

  会场掌声如雷,他如坐针毡。

  编辑:赵晶晶  

上下篇导读

 · 照顾
 · 义诊
 · 公家事
 · 先上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