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事
2018-08-17 09:59:00  来源:检察日报
 “你单位那么多小伙子,就不能给你表姐介绍一个?”舅妈把鸡腿夹到我碗里,热切地看着我,舅舅在一旁说:“这事只能靠你了,你和你姐关系好,你俩谈得来。”我眉头蹙起,牙疼一般地说:“行吧,我试试?”

  表姐二十岁时曾谈过一场恋爱,因为舅舅嫌对方家庭条件不好,断然否决了。现在表姐三十出头,依旧单身。我之前问过她,究竟想找什么样的?表姐心里像是还窝着对舅舅的火,怒道:“是你舅让你问的吧,烦不烦哪!”

  几天后,想起舅舅的嘱托,我去了表姐在单位的宿舍。表姐一头湿发站在门里,看到我好像也不太意外,只是说:“你要是想我了来看我,就请进,如果是来当说客,那就别进门。”我笑嘻嘻地说:“不当说客,来关心关心你。”

  表姐摇头笑着让我进了屋。我坐下来,叹口气说:“姐,我知道你伤过心。但你毕竟不小了,真不想再考虑感情?”表姐不说话。

  “舅舅舅妈还是关心你的。”我费劲地说。

  “更关心面子吧,闺女砸手里了。”表姐不领情。

  我从包里掏出一张电影票,“给,我请你看电影。”

  “不去。”

  “去吧,邻座是我一个同事,人挺不错的。”

  “实话跟你说吧,我有了。”

  “啊,你有了?”我瞪大眼睛。

  “想哪去了!我是说有男朋友了,但你别跟我爸妈说。”

  原来,表姐又恋爱了,男朋友是她们工厂新招的技术员。两人确定关系已有半年,只是表姐一直忌惮舅舅舅妈,怕有第二次。“他家是外地农村的,没房没车工资也不高。我已经想好了,他俩不同意我就跟他去南方发展,再也不回这个家。”

  一边是表姐,一边是舅舅舅妈,我心里摇摆了好几天,终于决定去舅舅家把话说开,劝他们支持表姐,支持这段姻缘。

  舅舅一见就笑逐颜开,“有眉目了?”

  我点点头,把表姐的情况说了。舅妈拉下脸,“这丫头!”舅舅扯了她一下,“算了,总是一件喜事,十年前我就该依她的!”

  我很是意外,准备好的一肚子说辞都用不上了。“中午别走了,我马上通知你爸妈,咱们出去吃一顿。你给你姐打个电话,就说我们请她和他那位吃饭,我要看姑爷。”

  编辑:赵晶晶  

上下篇导读

 · 澄清
 · 舍与得之间
 · 林巧稚看病
 · 长大后才懂得您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