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响水县检察院志愿者服务队被评为“2019年度优秀志愿者服务组织”
2020-09-18 15:14:00  来源:响水县检察院

  3月5日,响水县检察院志愿者服务队被评为“2019年度响水县优秀志愿者服务组织”。

  今年以来,我院志愿者服务大队用行动实践检察人心系群众,关爱群众品格。开展一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奉献社会的同时也使干警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公益服务蔚然成风,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2019年,先后组织开展了普法进校园、法律咨询进社区、与黄圩镇龙马村、云梯关村等“一对一”结对帮扶;“心系花蕾、粽情飘香”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和“保护环境资源环湖一日行”活动相继被《盐城晚报》宣传报道;组织24名干警做好3.21志愿者服务工作,列出排班表,分班组织到县医院和中医院开展送餐、洗护、心理疏导志愿服务工作,受到医护人员和患者及家属的充分肯定;开展“畅游九丰生态园”活动,给孤寡老人、失独老人送温暖等公益活动走访慰问空巢老人;经常利用双休日走上街头,进行义务执勤、维持交通秩序,走进社区清理垃圾、小广告,打造清洁环境;我院驾驶员朱建业不留名将路边突发疾病的老人送至医院急救并垫付医疗费用,老人家属通过《响水网》等多家媒体紧急寻人后当面表示感谢,朱建业婉言谢绝,被广大网友传为佳话。

  2019年我院先后被评为“盐城市文明单位”,“江苏省文明单位”,《“小葵花”法治宣讲团》项目被评为响水县志愿服务十大项目品牌。“小葵花”爱心工作室被江苏省妇联评为“我最喜爱的巾帼志愿团队”。

  今后,我院志愿者服务队将继续以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灵活运用现有载体,多渠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和他人提供多样服务;强化志愿者培训力度,增强志愿者服务能力;注重工作实际与服务社会相结合、突出服务特色。全面展现“全国文明单位”优良作风和服务社会的良好风尚。

  编辑:响水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