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响水检察:“小葵花”普法专列驶入校园
2022-05-20 17:05:00  来源:响水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官的这堂课非常及时,检察官结合现实中办理的案件作为法治宣讲的素材,符合孩子们的年龄特点,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我们平时学校老师给学生讲法律方面的课程,但是因为没有真实的案例,效果确实没有那么好。希望以后检察机关常来,我们随时欢迎!”校长笑着说道。

  近日,响水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陆文娟、第五检察部(控申)主任张祖伟带领干警来到实验小学,为在场的小学生送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法治课。

  课上,第四检察部助理刘苗苗以“学好两法、守护成长”为主题,通过真实案例讲述、ppt讲解,结合常见的学生带手机进校园、校园周边买卖烟酒、校园欺凌等问题,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相关知识,在场的同学们都表示通过这堂课了解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和没注意的风险,一定谨记教诲,远离违法犯罪,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下一步,“小葵花”普法专列将继续行驶,持续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帮助未成年人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鉴别能力,做一个遵纪守法的阳光少年。

  编辑:响水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