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为群众办实事】雷锋日里学雷锋——“三个一”志愿者服务活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2-03-17 15:12:00  来源:响水县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宣传法律知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提升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响水县检察院近日开展以“一次模拟法庭”、“一场读书分享”、“一次关爱儿童”为内容的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一次模拟法庭活动

  开展“小葵花”法治宣讲团模拟庭审活动,组织十余名学生扮演审判长、人民陪审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等角色,通过规范的庭审程序、精准的法律术语、真挚的情感投入,真实还原刑事案件庭审全过程,让同学们零距离接触、亲历性感受庭审的威严。参与的学生纷纷表示当法槌敲响的那一刻,法庭的庄重、威严油然而生,心中多了几分对于法律的敬畏之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一场读书分享活动

  开展“小葵花”学雷锋读书分享活动,活动现场,该院志愿者为在场的8名学生系统的介绍了雷锋的出身、经历、事迹以及“雷锋精神”一代代传承而来的“当代雷锋故事”,学生们听后,围绕自己阅读的关于雷锋的故事进行了分享,或深情、或激昂,他们将触动心灵的感悟一一道来,获得其他同学的阵阵掌声。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此次读书分享活动重燃了自己的阅读激情,也对于雷锋精神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和认识。在今后的学习中,尽可能多读书,读好书,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少年!

  一次关爱儿童活动

  开展“小葵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活动,该院志愿者邀请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来院参观法治教育中心与未成年人“一站式”取证、救助中心,并为每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发放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和身心健康状况,并鼓励他们要在困难中磨砺坚强意志,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自信大方、努力学习,在场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纷纷表示,今后一定好好努力,做一个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少年。

  编辑:响水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