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建议”回头看,让烟草远离青少年“生活圈”
2022-03-08 10:53:00  来源:响水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我院联合县烟草专卖局召开“‘检察建议’回头看”专题座谈会,会议邀请县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杨先超、稽查队大队长郭海峰等人到场参加。

  会上,周秀美专委首先对烟草专卖局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达了此次座谈的目的,希望双方继续努力,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将烟草督查落到实处。杨先超副局长表示,在检察机关的“检察建议”发出后,已经对校园周边100米内的烟草零售点进行了地毯式摸查,各零售点均已张贴“不向未成年人售烟”的显著标志,对发现问题的零售点进行了罚款、吊销执照等处理。大部分烟草零售户都按照规定进行了整改、搬迁处理,但是有部分零售户出现在其他地址新申请营业执照后,又搬迁回原址的情况,接下来还会继续加强稽查,同时对零售户进行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其法治意识与诚信意识。

  最后,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等进行深入讨论。

  编辑:响水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