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表彰!我院党组被表彰为“全县学习型党组织创建工作先进集体”
2022-03-08 09:59:00  来源:响水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在全县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我院党组被表彰为“全县学习型党组织创建工作先进集体”。

  中共响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始终:

  坚持对党忠诚,自觉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坚持司法为民,在检察履职中办好为民实事,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坚持从严治检,打造过硬检察铁军,扎实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

  “情景式”教育

  “沉浸式”研学

  “沁心式”为民

  力促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落细落实

  走深走实

  近年来,我院在建设“学习型检察院”、培养“学习型检察官”基础上,认真扎实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将加强党的建设同队伍建设、业务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加强组织建设、思想教育、素能培训、纪律作风等工作,积极为检察队伍“固本、铸魂、蓄能、塑形”。坚持运用领导示范引力、主题学习动力、教育延伸张力、共建共促合力等“四力”并进,推行落实“四项制度”:即坚持每月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坚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办理大要案件、带头上讲台授课、带头调查研究制度;坚持中心组成员考学制度,以考促学、以考促练;坚持定期向干警推荐必读书目制度,以高标杆要求干警“日品一文、月读一书、年跨一步”。开设“思政红课堂”“警示廉课堂”“英模德课堂”三个课堂,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融合为民办实事“十安”计划,用富有特色的实践活动,积聚向上向善正能量,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创造力,相关做法在全省检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视频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思政教育“红课堂”

  英模教育“德课堂”

  警示教育“廉课堂”

  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观影

  在全省检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视频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学习恩来精神践行忠诚为民”主题党史学习教育

  如皋、响水检察院党员活动日共建活动

  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法宝。下一步,响水县检察院将提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质量,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响水凝聚力量!

  编辑:响水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