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响水县院:与盐城海警局响水工作站共商保护黄海湿地生态
2021-10-21 09:14:00  来源:响水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盐城海警局响水工作站郭志华站长带队来到我院,就如何加强检警协作配合,保护黄海湿地生态与我院进行沟通交流。副检察长李富金、专职委员孙艳艳、第二检察部主任罗飞及公益诉讼部门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双方首先就各自的工作职能及相关工作内容进行了介绍,均提出响水地处黄海之滨,保护黄海生态义不容辞。目前海上治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深化检警协作配合,对于共同守护海洋安全意义重大,在今后工作中双方要不断加强沟通、协作和共建。

  接下来,双方就建立健全检警协作配合,保障人民检察院依法加强对海警机构刑事侦查法律监督,促进司法公正,进一步建立健全双方协作配合机制相关工作交流了意见建议。检警双方均表示要秉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推动在打击海上刑事犯罪、海洋行政执法、海洋环境公益诉讼等方面形成工作合力,提升工作效能,防范化解风险,依法维护海洋生态资源。

  编辑:响水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