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响水县院举办检察贡献培育第三讲
2021-10-21 09:10:00  来源:响水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响水县检察院组织开展院检察贡献培育组第三期交流培训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剑、检察贡献组专兼职人员参加活动。

  培训中,首先由青年干警薛烨、胡悦分别介绍检察信息、宣传、调研的计分标准。随后由青年干警徐少皇介绍公益诉讼部门业务及近期工作情况,检察贡献培育组专兼职人员汇报了本周工作对接、信息写作情况及下周工作计划。王检围绕调研类别、调研载体等方面,系统讲述检察调研工作,鼓励大家积极写作、踊跃投稿,用心用力打造精品。

  检察长总结点评大家的发言,从本院生动鲜活的案事例切入,解读了《检察贡献“六项评估”培育实施办法》,他指出响水县院致力于打造一支特别能吃苦的、有战斗力的精兵队伍,要求青年干警增强争创意识、进取意识,勇挑重担、迎难而上,为响水检察做贡献,也是为自己的人生谱写不一样的篇章。

  检察长结合自身经历,表达了对青年干警的殷切期待,寄语七句箴言。第一,人生是一场有意义的旅行,要把每一个今天过得和昨天不一样,丰富人生阅历,提升人生价值;第二,星光不负赶路人,要但行好事、不问前程,孜孜不倦地奋斗必将取得收获,也要正确对待得失;第三,魔鬼出在极致里,要用功到极致,养成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做一个重视细节的有心人;第四,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要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第五,天下功夫,唯学不破,要增强自学的能力和意识;第六,以实绩论英雄,遵循结果导向,以“做实事”为衡量标准;第七,团结就是力量,要拓展眼界和格局,助人便是助已,共同为响水检察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响水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