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响水县院与县工商联座谈共商服务民营企业发展计策
2021-10-13 10:32:00  来源:响水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响水县检察院与县工商联开展服务民营企业、规范企业经营座谈会,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邵建华、院副检察长李富金等出席会议。

  会上,李富金副检察长首先介绍了响水县院职能和机构设置,以及近年来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举措;罗飞主任结合近期办理的一个涉民营企业案例,讲述在办案过程中开展办案影响评估,依法作出相对不起诉决定,依法保障涉案企业合法权益的情况;薛松岩副主任对我院开展涉罪企业合规治理工作的计划进行了简要说明。

  邵建华对该院开展保护民营企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检察机关接下来开展涉民营企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同时表示县工商联也会进一步发挥桥梁作用,建立完善与检察机关的工作联系机制,共同开展好法治进企业等活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双方还就涉民营企业案件办理、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沟通,并就下一步深化和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和工作程序进行了探讨。

  最后,李富金副检察长表示,今后双方要通力合作,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促进企业依法经营,加大送法进企力度,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一流的法治环境,推动响水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响水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