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周末,我们走上街头用双手装扮文明城市
2020-08-19 09:03:00  来源:响水县检察院

  践行志愿精神,传播文明理念,为全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贡献检察力量。8月15日一大早,骄阳似火,气温36度,地面温度近50度,气温再高也阻挡不住响水检察志愿者们投身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情,他们带着扫帚等工具,来到网格包干区对环境卫生进行专项清理整治。

  幸福路与珠江路交叉口西侧路段多为老旧民房,围墙外侧区域内垃圾乱堆乱放现象突出,志愿者集中力量对围墙外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塑料袋陷在土壤里了,志愿者用小铲刀一点一点的将其铲出;饮料瓶被扔至绿化带深处,志愿者挽起裤腿翻进去捡。一些居民看见后也自发的开始清理门前堆积杂物。活动中,志愿者还对有些居民将杂物放至人行道上的行为进行劝导,耐心与有抵触情绪的居民沟通协商,确保网络包干区不留盲区、死角,为拥有整洁、优美、有序的城市环境而行动,用志愿者的脚步丈量城市的文明。

  编辑:响水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