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响水县检察院参加全省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业务视频培训
2020-04-27 10:15:00  来源:响水县人民检察院

  4月23日,省纪委监委、省政法委联合召开了全省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业务培训视频会议,我院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工作小组成员罗飞、陈乾参加了会议。

  会上,培训人员首先详细讲述了“套路贷”违法犯罪的主要类型、“套路贷”涉及的罪名以及相关典型案例,对有关“套路贷”的司法解释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剖析了在实践中对“套路贷”违法犯罪存在的拔高或降格处理等问题,并且提出解决方法。随后讲解了《非法金融活动信息监测平台管理实施细则》,涉及平台功能定位、线索比对研判、线索甄别、线索推送、线索签收处置等板块的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最后非法金融活动信息监测平台负责人对监测平台进行了操作演示,并对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通过参加此次培训会议,我部干警对非法金融活动相关业务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把握,为进一步推进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编辑:响水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