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市检察机关控申工作座谈会在响水县检察院召开
2020-04-27 09:29:00  来源:响水县人民检察院

  4月23日上午,全市控申座谈会在我院召开。省院第九检察部主任叶正刚、副主任郑宇到会指导,县区院控申工作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由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童加舟主持。

  会上,市院第八检察部副主任赵启兵介绍了全市一季度控申工作情况,通过“渐渐回复”、“线上为民”、“防控办理”三大举措实现控申工作“三效合一”。汇报了我市控申检察工作在办案力量、矛盾化解能力、工作创新上存在的不足,并从“全面推开公开听证”、“加强部门协作配合”等六个方面制定了详细的下一步工作安排。

  我院检察长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汇报了我院在聚焦主责主页、社会治理和品牌打造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在信访案件化解稳控、司法救助助力脱贫攻坚所做的工作和今后打算。

  各基层院分管领导从各自院内控申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需要上级院帮助解决的事项、对全省控申工作的建议等几个方面进行经验交流和探讨。

  叶正刚主任对盐城两级院控申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从全国文明接待室争创、“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信访积案清理、“两个专项”、公开听证、司法救助、刑事申诉案件办理、制度建设等八个方面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会上,叶主任对各基层院提出的控申信息管理系统培训、控申线索移交衔接等方面工作如何开展等问题答疑解惑,对大家提出的条线考核内容等问题表示积极关注。

  最后,童加舟副检察长强调,市县两级院要对叶主任提出的八个方面工作细化举措,明确分工,抓细抓实,做出成效,将盐城控申检察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编辑:响水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