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学第一课堂 普法暖人心
2021-03-02 09:39:00  来源:响水县人民检察院

  “要善于网上学习,不浏览不良信息;要诚实友好交流,不侮辱欺诈他人;要增强自我护意识,不随意约会网友;要维护网络安全,不破坏网络秩序;要有益身心健康,不沉溺虚拟时空。“伴随着同学们的朗读声,预防网络犯罪法治课落下了帷幕。

  2月25日,原本暖洋洋的天气突然迎来了大降温,可响水县实验初中的报告厅里却热闹非凡。检察官助理刘苗苗走上讲台,开始了今天的讲课内容。刘苗苗结合PPT演示内容,从避免成为施害者和防范成为受害者两方面展开讲解,深入浅出的分析了犯罪的成因及后果,并当场进行了普法,幽默的语言引得同学们阵阵笑声,同学们都十分积极地回答问题,在欢声笑语中学习了法律知识,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课后回去要认真撰写思想心得。

  本次讲课中,在场很多同学能够清楚的分辨不同罪名之间的区别,还对法条有了一定的了解,反映了当代学生越来越高的法律素养,也体现了检察机关常态化开展“法治副校长”、“法治进校园”活动所取得的明显成效。

  编辑:响水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