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圣年来响向代表委员通报工作
2020-12-30 14:40:00  来源:响水县检察院

  12月25日下午,盐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圣年,组织人事处处长邱建年、宣传教育处处长于广成一行来到响水县检察院,向驻响的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报检察工作,征求意见建议。本次会议由市政协委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刚主持,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通报会上,与会代表委员首先观看了2020年盐城检察工作专题片。随后,黄圣年主任从五个方面通报盐城市检察工作情况:强化履职担当,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司法为民,助力建设人民满意的美丽幸福盐城;深耕监督主业,推动各项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深化司法改革,聚力夺实检察长远发展根基;加强自身建设,致力打造高素质检察队伍。

  我院检察长从积极服务安全生产、护航民企发展、助力美丽响水建设和疫情防控,深度参与社会治理和强化队伍素能建设等方面汇报了我院特色亮点工作。

  李刚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市县两级检察机关在服务大局、参与治理、公益保护、司法办案、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让人民群众全面了解检察、信任检察、满意检察。

  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高度评价市县两级检察机关担当作为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维护稳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更好地将检察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出中肯建议和意见。

  最后,黄圣年主任用“感动”“鼓舞”“鞭策”三个关键词形容参加这次通报会的感受。他代表市检察院感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长期以来对市县两级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市县两级检察机关将逐一梳理建议和意见,充分吸收到开年工作思路谋划和十四五工作规划中,以过实的举措,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编辑:响水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