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响水县人民检察院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说明(含“三公”经费)
2018-11-15 10:01:00  来源: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响水县人民检察院是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法律监督机关。主要职责如下:

  (一)对于直接受理的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犯罪案件,进行侦查。

  (二)对于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等侦查机关侦查的案件进行审查、决定是否逮捕、起诉或者不起诉。并对侦查机关的立案、侦查活动是都合法实行监督。

  (三)对于刑事案件提起公诉,支持公诉。对于人民法院的刑事判决、裁定是否正确和审判活动是否合法实施监督。

  (四)对于监狱、看守所等执行机关执行刑罚的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五)对于人民法院的民事审判活动实行法律监督。对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效力的判决、裁定,发现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依法提出抗诉。

  (六)对于行政诉讼实行法律监督。对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效力的判决、裁定,发现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依法提出抗诉。

  (七)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职责。

  二、2018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8年度,我院将紧紧围绕市院“争创全省先进”目标,着力向着“三先”目标迈进。进一步推进打击涉企犯罪“护航行动”,长抓生态环境保护“蓝剑行动”,积极投身“精准扶贫”,构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网格化”格局,多举措并举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开展刑拘未提捕案件、侦查机关起诉后撤回案件专项监督,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响娃”系列活动,把“向日葵”计划引向深入。结合响检实际,探索“小课堂”建设“响检模式”,规范“广泛调研,确定选题;骨干主导,分类备课;推进前台,公开晒课;强化考评,检验质效”四个程序,促进“小课堂”建设程序化、系统化、规范化。

  三、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我院为独立的核算单位,无下属单位。内设反贪污贿赂局、反渎职侵权局、侦查监督科、公诉科、政治处、办公室、刑事执行检察科、民事行政检察科、控告申诉检察科、警务科、人民监督员办公室、监察室、案件监督管理中心、技术科、职务犯罪预防局、沿海检察室、小尖检察室等17个部门。我院现有各类编制数64人,其中:政法编制60人,事业编制2人,工勤编制2人;实际在岗在职财政供养人员65人,其中:政法干警60人,工勤人员4人,事业人员1人。全院共有聘任制书记员5人,临时人员10人,公益岗位1人。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我院部门预算编制的依据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和有关制度规定、响水县财政局下发的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口径、我院检察工作的任务和发展。预算编制的测算情况:我院预算编制采用零基础编制方法,根据人员定额和财政供给标准,结合我局实际工作情况和工作任务测算。

  第二部分 响水县人民检察院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具体公开表样附后

  第三部分 响水县人民检察院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 部门收支预算总表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支预算情况。根据响水县财政局《关于2018年部门预算的批复》(响财预复﹝2018﹞3号)填列。

  响水县人民检察院2018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1616.41 万元,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1616.41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1616.41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1256.41万元,较上一年度有所增加,主要原因是工资标准调整,工资福利支出增加以及信息化建设、办案科技装备支出增加。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减少) 0 %。主要原因是……

  2.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减少) 0 %。主要原因是……。

  3.上年结转资金预算数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主要原因是……。

  4.专项转移支付收入预算数为36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60万元。主要是依据提前下达数预估。

  (二)支出预算总计1616.41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0 万元,主要用于……。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减少) 0 %。主要原因是……。

  2.公共安全(类)支出1616.41万元,主要用于一般行政运行、信息化建设以及办案、科技装备的配备等方面支出。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26.8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60.58万元,减少94 %。主要原因是2018年预计支付工程项目支出较2017年减少。

  三、部门支出预算总表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支出预算情况。安排数应与《部门收支预算总表》支出数一致。

  响水县人民检察院本年支出预算合计1616.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89.56万元,项目支出26.85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总体收支预算情况。财政拨款收入数、支出安排数应与《部门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对应一致。

  响水县人民检察院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616.41万元。与上年相比有所增加,主要原因是工资标准调整,工资福利支出增加以及信息化建设、办案科技装备支出增加。

  五、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财政拨款支出安排数应与《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响水县人民检察院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616.41万元。与上年相比有所增加,主要原因是工资标准调整,工资福利支出增加以及信息化建设、办案科技装备支出增加。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减少) 0 %。主要原因是……。

  2.……

  (二)公共安全(类)

  1.检察(款)行政运行(项)支出1256.41万元,与上年相比有所增加,主要原因是工资标准调整,工资福利支出增加以及信息化建设、办案科技装备支出增加。

  六、部门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响水县人民检察院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229.56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912.7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等。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312.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等。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62万元。退休费、生活补助等。

  (四)其他资本性支出2万元。

  七、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总表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总体收支预算安排情况,应与《部门收支预算总表》的一般公共预算收支一致。

  响水县人民检察院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1256.4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1256.41万元。

  八、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安排情况,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数应与《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总表》的一般公共预算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响水县人民检察院2018年检察(款)行政运行(项)支出1256.41万元,与上年相比有所增加,主要原因是工资标准调整,工资福利支出增加以及信息化建设、办案科技装备支出增加。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数应与《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总表》的基本支出数一致, 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响水县人民检察院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256.41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912.7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等。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312.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等。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62万元。退休费、生活补助等。

  (四)其他资本性支出2万元。

  十、部门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总表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政府性基金支出安排数应与《部门收支预算总表》的政府性基金收入数一致。

  响水县人民检察院2018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收入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减少) 0 %。主要原因是……。

  响水县人民检察院2018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减少) 0 %。主要原因是……。

  十一、部门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政府性基金支出安排数应与《部门收支预算总表》的政府性基金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如:城乡社区支出(类)政府住房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管理费用支出(项)支出 0 万元,主要是用于……。

  十二、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情况。

  响水县人民检察院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71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82.5%;公务接待费支出15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17.5%。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减少) 0 %。主要原因是……。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71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万元,增长(减少) %。主要原因是……。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71万元,与上年持平。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15万元,与上年持平。

  响水县人民检察院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3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主要原因是我院严格控制会议费的支出。

  响水县人民检察院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2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万元,增加5.26 %。主要原因是按上级院要求各部门轮训,培训支出稍有增加。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政府采购预算资金安排情况。采购组织形式为:集中采购、部门集中采购和分散采购。采购品名称根据《政府采购品目分类目录》(财库〔2013〕189号)规定品名称填写。

  响水县人民检察院2018年度政府采购预算180万元(2018年度政法采购装备180万元),计划采购笔记本电脑 0台,办公桌0张。

  十四、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表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355.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57.29万元。主要原因是全国检察文化工作示范院等各项创建工作支出有所增加。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罚没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其他非税收入。

  三、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

  四、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是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编辑:赵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