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精准护农”专项预防农村干部职务犯罪工作情况
2018-01-09 17:11:00  来源:响水检察院

  9月28日上午,响水县检察院在七楼大会议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盐城市电视台、响水县电视台、响水日报社等媒体记者和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加,专题通报“精准护农”专项预防农村干部职务犯罪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由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汪登波主持。

  发布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潘鸿斌通报了“精准护农”专项预防农村干部职务犯罪工作情况,近年来,该院找准“角色”定位,结合检察职能,提出了精准宣讲、精准打击、精准防控的工作方案,扎实开展“精准护农”专项预防农村干部职务犯罪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该项工作被盐城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选为“2017年度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先后被《检察日报》、江苏卫视、《江苏法制报》、《清风苑》等多家媒体报道。

  会上,反贪局副局长许华平、预防局负责人王永明分别回答了现场记者关于该院预防“三色卡”工程开展情况、涉农领域查办职务犯罪、服务和保障民生的做法、扶贫领域开展的特色工作、近年来查办涉农领域职务犯罪情况及镇村行活动开展以来的措施等提问。

  会后,记者对参会的代表委员们做了访问,他们纷纷对检察新闻发布会工作表示了肯定,认为检察机关新闻发布会是检务公开的重要途径之一,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让大家更全面、更贴近地了解检察机关工作,值得提倡。

  编辑:赵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