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三检察部开展社区矫正检察活动
2022-01-12 18:36:00  来源:响水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我院第三检察部主任程秀林带队前往双港镇司法所、陈家港镇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专项检察活动。

  一、核对在矫人员矫正档案。通过翻阅在矫人员请假销假记录、学习教育记录、调查问卷、谈话记录等内容,了解在矫人员生活工作情况、教育改造情况,并对档案中存在的填录不及时、不准确问题进行警示,确保社区矫正档案填录准确。

  二、查阅电子平台。通过社区矫正2.0平台查看在押人员运动轨迹,调查在押人员有无越界问题、矫正机构工作人员是否及时进行警示;对于定位漂移现象进行仔细研究,确保在矫人员不会越界。

  三、与在矫人员交谈。通过与前来司法所定期报道的在矫人员交谈,了解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是否定期开展教育活动、是否按照规定定时谈话等;并告知在矫人员要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履行法定义务,积极接受教育改造,确保社区矫正活动顺利进行。

  编辑:响水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