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分析会
2021-12-28 16:14:00  来源:响水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我院召开院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分析会,本年度第三次集中研究会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院党组成员逐人对2021年度分管条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汇报,党组成员汪登波同志代表院党组进行2021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分析。

  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汇报指出,2021年度我院党组紧扣年度工作计划,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从严治检,规范司法办案,强化政治担当,从严落实主体责任,全力打造过硬的检察队伍,树立清廉公正的检察形象。

  我院党组进一步推动政治忠诚建设,落实主体责任意识,深化全方位检察履职,注重党风廉政建设成果转化;将警示教育工作做在日常,结合实际情况树立正反典型,充分发挥“小警报”督察作用;明确岗位廉政风险点,强化案例通报和家风建设,坚决遵守检纪检规,推进“三个规定”学习培训、政策宣讲并予以落到实处。

  下一步我院将紧紧围绕县委和市院党组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牢牢把握法律监督主责主业,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聚焦作为,强化思想政治建设,锲而不舍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引导全院干警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攻坚克难、依法依规履职,持续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检察铁军,为推动响水检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响水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