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一检察部召开部门工作会议
2021-12-28 16:10:00  来源:响水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响水县院第一检察部部门负责人裴华英主持召开部门工作会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娜、王剑出席,部门全体干警参会。

  会上,部门负责人裴华英首先传达了“重罪检察条线数据分析会”的相关精神,分析了重罪的相关数据,表明将对预防毒品类犯罪加大宣传力度,同时对指定管辖、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案卡填录等问题进行了相关说明。接着,吴京晏、王贝贝对侦查监督、审判监督开展的情况各自进行了汇报。吴京晏对两项监督、监督立案率、纠正漏捕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报;王贝贝就刑事抗诉案件采纳率、书面纠正违法、裁判文书“三级”把关不严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说明。

  会中,裴主任领学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规范生产安全类刑事案件审理工作的通知》、《人民检察院办理认罪认罚案件听取意见同步录音录像规定》、《人民检察院办理认罪认罚案件开展量刑建议工作的指导意见》,林洁传达学习最高法原专职委员胡云腾关于“一个谨慎,四个不要”相关讲话精神,告诫各位干警,要秉持初心,认真办好每一个案件,不能因小失大。

  王检在会上提到,一是对于扫黑除恶的案件要做好报备工作;二是每个人都要认真学习关于考核的规定,在元旦节后第一天上交个人总结;三是每个办案组每年至少写一篇类案分析;四是着重强调了会纪会风、迟到早退等纪律问题。

  最后,杨检对部门工作强调以下几点:一是要以考核为导向,提高工作质效;二是每个办案组要有具体的工作计划;三是对部门的相关重点工作进行安排,综合提升队伍素能。

  编辑:响水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