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院副检察长俞昕水一行来响调研指导工作
2021-03-10 08:33:00  来源:响水县人民检察院

  3月3日上午,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俞昕水一行来响调研指导检察工作。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冰出席会议;射阳县检察院、滨海县检察院、灌南县检察院及我院主要负责同志与市县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汇报。

  俞检一行先后视察了我院检察办案中心、未成年人检察中心以及“12309”检察服务中心,听取市检察院“十四五”时期检察工作规划汇报,以及我院和灌南、射阳、滨海县检察院安全生产领域职务犯罪、监检衔接和刑事执行检察等工作情况。

  顾云岭副市长对俞检一行来响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检察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响水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等相关情况。他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领会座谈会精神,在今后工作中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全县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更上一层楼。希望省检察院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帮助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为响水“十四五”期间实现跨越赶超、跻身苏中苏北第一方阵提供有力支撑。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俞检对市县两级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两级检察工作有思路、有方法、有特色,响水检察基础工作、特色工作有成效。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俞检强调,要进一步更新理念、提升站位,切实做到讲政治、顾大局,确保把更新理念与服务大局有效结合好。要切实做好监检衔接工作,体现“规范、提升、创新”要求。用好检察机关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侦查权,作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抓手。要着力破解难题,抓好实质性审查、巡回检察等刑事执行检察监督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我院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深刻领会各位领导指示精神,践行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把准检察工作目标方向,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持续打造亮点工作,努力提升检察贡献度,奋力开创响水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编辑:响水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