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委政法委督查组对我院政法大数据共享应用服务平台开展工作充分肯定
2020-10-10 15:48:00  来源:响水县检察院

  9月27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蔡晓钧同志带领市政法工作督查组来响水县检查指导政法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工作,市检察院案管部主任王冰同志作为督查组成员及县政法委副书记刘余东书记一起陪同。

  蔡书记一行先后至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等现场观看政法协同办案平台业务流程演示,并收集相关意见建议。督查组在我院检查时,我院首先向督查组汇报了今年以来我院利用政法大数据平台协同推送案件情况,第三季度检察推送法院协同率达103%。其次,案管部门工作人员现场为督查组演示了检察机关接收公安机关案件及文书、推送公安、法院案件及文书等平台业务操作,并根据督查组提出的推送案件时长、推送案件成功率等问题一一反馈。

  督查组现场督查完毕,立即在县政法委召开公检法汇报会。根据政法大数据平台现场检查情况,市级领导分别对相应基层部门工作进行了评价和指导,王冰主任在肯定响水县院政法大数据平台应用的同时,也对相关数据的安全保障等方面提出建议。县公检法分管领导也就平台遇到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进行汇报和表态。最后,蔡晓钧书记对督查工作进行总结,首先充分肯定响水县公检法政法大数据平台开展工作,认为县公检法对此项业务都非常重视;其次希望各部门同心协力提升平台应用协同率,政法委做好督促、服务、沟通联络工作;三是各上级条线加大对下指导力度,特别是技术层面上的支持,切实提高信息化运用水平和网上办案实效。

  编辑:响水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