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伴青春•护航成长法治宣传进校园
2020-10-09 16:03:00  来源:响水县检察院

  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师生的法律意识,积极落实校园安全防范工作,营造和谐、健康、安定的校园环境。9月25日下午,响水县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周秀美带领未检部门干警前往响水县七套中学,为1300余名学生开展法治宣讲课。

  活动中,专职检委周秀美首先向该校校长陈从体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分发了《向日葵阳光成长法治读本》。我院干警刘苗苗为全校师生开展以“法伴青春•护航成长”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此次宣讲向师生展示了校园欺凌、未成年人常见犯罪类型及如何预防犯罪和加强自我保护三个部分,学生们积极提问,检察官结合案例一一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学校积极配合,同学们反响强烈、积极回应,增强了师生们的法治观念,起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陈校长表示,此次活动为学校营造安全和谐的环境奠定了法治基础,并要求教师们以此为契机认真做好学生的思想、法治教育工作,让社会与学校共同推动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走上新台阶。

  编辑:响水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