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岁月静好
2021-10-08 15:44:00  来源:正义网

  激动的时候看看天空,有容乃大;迷惘的时候,眺望远方,家永远是最温馨的港湾。落寞时,听听音乐,在旋律和文字的交汇中找到共鸣。年龄在增长,修养在沉淀,气质更含蓄。悄无声息的岁月里,精神财富与年龄是成正比的,时钟嘀嘀嗒嗒走过,悄悄老去的是容颜,慢慢增长的是涵养!

  曾几何时,我丢了心爱的笔,将自己慢慢的放逐,试着放松多年的疲惫,试着不用大脑想事,试着超脱自己。经过这么多年, 发现生活就是一部活生生的百科全书,喜怒哀乐不是说唱脸谱,而是实实在在的上演。善感的人用文字记录一切,不善言谈的人默默的感受这一切,无关文化修养,无关出身,无关年龄和性别。文字的丰富,丰富了意境,丰富了人们的视线。每一个人都有丰富的情感,只是有的人紧紧的关着这一扇心窗,不让陌生人靠近,划为自己的精神圣地,不轻易示人,更不容人靠近。有的人喜欢找一个知己静静的诉说,将自己的秘密投递给交心的朋友,给自己一种释放,将情绪垃圾倒给别人,轻装上阵。

  四季轮回,昨天、今天、明天很接近,但是去年、今年、明年也许境况会大大的不同。生活就是慢慢的积累,慢慢的改变,慢慢的历练,经历成长的阵痛,才有破茧成蝶的美丽,厚积而薄发。人生处处皆风景,大爱情怀总是诗,笑看风云淡,坐看云起时。这一程山水,人海里相遇,总是经过的太快,领悟的太晚;这一程风雨,渡一世情缘,珍惜人生路上的亲情、友情、同事情。自主的工作,自在的生活。

  几乎每个人都听过“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却少有人知道下一句“初心易得,始终难守”。现实生活难免单调和充满压力,很多人总抱怨眼前生活的“苟且”,无非是讨厌当下的自己,如果我们尝试着把普通的事情做到极致,“诗和远方”就不会是个空想,或许有一天,曾经以为难以忍受的“苟且”,会赫然变成梦中的远方田野。过好今天,就是为明天铺垫。做好当前,活在当下,岁月静好!

  (作者单位:湖南汨罗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响水检察  

上下篇导读

 · 从前慢 如今快
 · 廉洁颂
 · 忆江南
 · 黄泥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