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一堂生动的心理健康辅导课点亮前行的路
2020-09-11 15:12:00  来源:响水县检察院

  日前,响水县检察院邀请中国社会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理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韩平给前来参加活动的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教育局、关工委、共青团、县妇联以及博爱小学师生送上了一份心理健康大餐。

  上午10点半,在该院六楼会议室一场题为《成为最好的自己》的心理健康辅导课热闹开展。课程从“比一比小手掌,认识我们自己”互动小游戏开始,县博爱小学的学生们踊跃走上前去,参加互动。韩平老师引导孩子们认识了自己和他人的异同,并从马云、任正非的励志故事和疫情期间普通人通过参与志愿服务队、武汉地区后勤保障等实现自我价值的事迹中传达 “我们不能决定从哪里来,但是我们可以决定我将要到哪里去”的道理。

  课程在《不要以为自己没有用》的歌曲中达到高潮。每个孩子都踊跃发表自己对歌曲最感触的部分。“如果你自己都不愿意动,还有谁可以帮助你成功”、“每个人的贡献都不同,也许你就是最好的那种”成为孩子们感触至深的名句,反映了他们虽然年纪小、力量弱,但是需要肯定的强烈需求和勇于实践的拼搏精神。课程在孩子们对“二十年后的自己自画像”的描绘中结束。

  这堂生动的心理健康辅导课不仅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释放压力,整装待发,也让参加课程的大人们感触良多。在场的青年干警表示,课程安排丰富多彩,有利于孩子们充分认识自己的价值,为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提供了方向和动力。

  编辑:响水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