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进货渠道不畅通 老板“兼职”做窃贼
2018-11-06 15:01:00  来源:检察日报
     因本地没有品牌水泥进货渠道,一水泥销售老板竟然进入工地盗窃品牌水泥销售。日前,江苏省响水县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陈某提起公诉。

  陈某在响水县黄海农场街上开了个门市销售水泥。2017年11月初,因本地没有“海螺”牌水泥进货渠道,陈某又想囤积该品牌水泥,甚是苦恼。陈某在一次送货途中无意发现新荡居委会旁一工地上有这种水泥。为了赚取更多的利润,他竟萌发了偷盗工地水泥转卖他人的念头。11月12日晚上11时左右,陈某骑着电动三轮车来到工地,趁人不备,窃取了20包水泥运回门市。为掩人耳目,他把这些偷来的水泥与自己卖的水泥混在一起,如有人购买,便借机卖出。此后,陈某一发不可收拾,又先后作案9起,共窃得194包水泥。

  2017年12月2日晚,陈某又在工地上盗窃水泥时被值班工人当场抓获。经鉴定,被盗水泥价值人民币3880元。

  (于江华 施军 吴静静)

 
 
 
  编辑:赵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