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线上+线下”“三问&三答” 响水县院组织开展检察贡献度培育交流微课堂
2022-03-25 10:33:00  来源:响水县人民检察院

  3月23日晚,我院组织开展检察贡献度培育交流微课堂活动,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剑主持会议,院全体检察官助理、检察贡献培育组专兼职人员参加。

  活动中,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苏州市工业园区检察院沈侃的《网络背景下法律人如何快速掌握法律检索技能》线上课,系统学习了案例检索的网站、出处、关键词设定、类案检索方法、建立个人案例检索数据库等内容。青年干警薛烨围绕是什么、怎么写、求极致等方面,介绍季度典型案(事)例的写作方法。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利用好大数据提供的便利条件,掌握使用各大法律网站和检索方式,在深挖工作特色、案件亮点上多下功夫。

  随后,王检随机点名,由三名青年干警结合课堂内容自行设置问题,另三名青年干警交叉解答问题,对大家的问答交流作点评,并指出要通过微课堂的学习,知不知,知不足,在典型案(事)例写作中注意找准履职点、踩准入选点、拓展创新点,力争在省院季度典型案例事例有突破、多入选。最后,王检勉励大家不辜负大好春光,不做躺平青年,终身学习,不断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编辑:响水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