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响水县检察院开展保密培训及“刑检业务知识小课堂”活动
2022-02-11 09:38:00  来源:响水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响水县检察院开展了保密知识及合同诈骗案件办理业务知识小课堂活动,第二检察部主任罗飞主持会议,部门全体人员参加此次小课堂学习。

  这次小课堂活动由罗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高检院通报的信息外泄的案例,并对新修订《刑法》中有关失泄密处罚的规定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警示大家要切实增强保密意识,在办案及平时工作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做好保密工作,严禁泄露与案件相关的资料和秘密。随后,罗主任带领大家对合同诈骗案件办理的相关专业知识进行了学习培训,就合同诈骗罪同民事纠纷、民事欺诈如何界定、合同诈骗罪中“非法占有目的”的认定、合同诈骗的客观行为等方面进行了学习探讨,并对《刑事审判参考》、中国裁判文书网等平台收集的判例结合本部门所办案件进行了学习研究。

  此次保密培训提升了干警对保密工作的重视程度,增强了保密责任意识。刑检业务知识小课堂也丰富了干警办理合同诈骗案件的法律知识和专业技能,为今后进一步提升案件办理水平提供了重要的指导。

  编辑:响水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