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专职检委孙艳艳在全市案管小课堂上上了一场生动的“专业”课
2020-10-29 09:47:00  来源:响水县检察院

  近日,盐城市院案件管理部组织开设全市案管小课活动,我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孙艳艳以《探讨危险驾驶案件评查中的几个难点问题》为主题,为全市案管条线干警讲授了一堂精彩的专业课。

  今年以来,盐城市检察机关在全省大异地案件质量评查中,被分配评查危险驾驶案件。我院案管部门检察官孙艳艳积极参与案件评查,并深入研究危险驾驶案件法律法规,选取危险驾驶案件中自首、共犯、隔夜醉驾、二次饮酒等五个认定疑难问题,从法律规定、检答网及刑事审判参考观点、典型案件等多个角度,充分论证五个问题的认定标准,内容丰富,材料翔实。讲课期间,市院领导也参与评析,取得良好效果。

  本次小课堂活动得到案件管理部王冰主任充分肯定,参加人员也均表示小课堂内容实用性很强,从简单案例引申到刑事理论,为危险驾驶案件深入评查提供了深厚依据,也为进一步制定评查指引奠定了基础。

  编辑:响水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