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王冠军一行来响调研指导工作
2020-06-22 15:21:00  来源:响水县检察院

  6月17日上午,省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王冠军一行来响调研指导工作。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莉,响水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及市县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陪同。

  王冠军专委一行走访调研了响水县龙头企业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司法需求。视察了该院检察办案中心、远程会商系统、未成年人检察中心以及“12309”检察服务中心;现场观摩了一起交通肇事案件公开审查听证会;认真听取了网络应用情况,详细询问了司法救助、控告申诉等工作情况,并听取响水检察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汇报会上,顾云岭副市长简要介绍了响水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表示县委、县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检察工作的支持力度,为检察机关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希望该院始终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初心和使命,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推动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四个新响水”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葛冰检察长认为该院从办好案、防风险、创机制等方面,强化服务大局,扎实履职尽责,对省市院最新的决策部署落细落实,工作开展总体成效好,市院党组比较满意。葛冰检察长要求,要进一步充分履行检察职能,进一步让党委满意,让人民满意。

  王冠军专委对该院的工作成绩和精神状态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院党组政治站位高、干警业务能力强、机关建设优,各项业务工作扎实推进,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希望该院继续保持这种好势头,继续做好做优各项检察工作,为全县发展大局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王冠军专委指出,任何时候都要以对党和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检察工作,奋力攻坚克难,努力实现工作上台阶、执法上质量。要秉持检察队伍的浩然正气,让党和政府更加放心,让人民更加满意,更好地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

  该院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深刻领会各位领导指示精神,始终以战斗的姿态、实干的精神,不断开创响水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服务保障“四个新响水”建设和省市院争创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响水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