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响水县检察院到县司法局就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2020-04-10 17:11:00  来源:响水县人民检察院

  2020年4月8日上午,我院第四检察部分管领导周秀美率该部门干警到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检查督导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

  县司法局分管局长夏永清对现阶段处在缓刑考验期内接受社区矫正的六名未成年人基本信息及矫正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六名未成年人均实行一人一档、矫正与成年人分开、严格落实请销假等制度,并拿出相关台账和档案资料给我们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六名接受社区矫正的未成年人基本信息、思想汇报、参与志愿活动情况、表现材料、多方评价等相关资料都保存在个人档案里。

  周秀美主任提出:社区矫正中心严格落实了未成年人矫正制度,档案资料完整,内容丰富系统值得学习,希望以后在做好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方面加强合作。

  最后,双方就推动信息共享、合作共赢达成了一致意见,并决定联合出台保护机制,加强协作沟通,共同推动响水未成年人保护帮教工作进入新篇章。

  

  编辑:响水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