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响水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被我院评为2019年度先进集体
2020-03-30 16:47:00  来源:响水县人民检察院

  3月26日,在响水县检察院召开的2019年度总结表彰会暨2020年度检察工作部署会上,第一检察部被评为先进集体。

  今年来,我部门围绕上级院的部署要求和院重点工作安排,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一是高质量办理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案。事故发生后,我部与市院联合成立专案组介入该案,部门员额检察官均为专案组成员。该案调研报告、案件情况专报等多次被省市院刊载。二是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今年来,受理公安机关移送涉恶案件11件20人,中央督导组交办线索案件12件17人,经依法审查认定为黑恶性质犯罪4件5人。三是提升办案质效,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来,共办理各类刑事案件610件,其中审查逮捕230件、审查起诉380件。立足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提前介入4件,监督立案3件4人,监督撤案3件,纠正漏捕4人,追诉1人,侦查活动监督15件,均得到侦查机关认可并纠正,审判监督3件,抗诉1件,发出检察建议6份。四是大力提升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率和量刑建议采纳率。我部在审查逮捕环节即启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自2019年1月至2019年12月,适用认罪认罚230件290人,适用比例达65%。案件适用范围主要在危险驾驶罪、交通肇事罪、盗窃罪、寻衅滋事罪等,法院量刑建议采纳率达90%。五是重抓特色亮点工作,凸显检察贡献度。我部办理的林某某挪用资金案被省院选为全省“十大不起诉典型案例”,徐某某恶势力犯罪集团案检察建议被评选为全省“十大精品检察建议”。

  2019年,我部在院党组的领导下工作成绩显著突出,本部门被评为盐城市“青年文明号”,杨娜被省院评为“新时代优秀检察官”提名奖、“全省政法系统先进工作者”、荣立个人三等功,裴华英被评为“盐城好人”,薛松岩被评为“全市政法系统先进个人”,施军被推荐参评全省检察机关记功奖励个人,薛雪被评为“盐城市优秀共青团员”。

  

  编辑:响水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