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响水检察“空中法治课”开课啦
2020-03-16 09:12:00  来源:响水县人民检察院

  响水县检察院秉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积极响应省市院工作开展与疫情防控两不误的要求,第四检察部干警积极开展空中法治课活动。

  课程分为两个方面,一是针对近年来多发的性侵未成年人案件进行讲解,并分成三种类型,“熟人作案型、以爱为名型、物质诱惑型”,通过真实案例、以案释法、如何预防三方面进行讲解,让同学们能更好的学会预防性侵害的方法;二是针对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的问题,提出让家庭特困或者监护缺失的同学们主动找检察机关寻求帮助,让广大师生同学了解该院的“风信子”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护航计划,只要是符合救助条件的同学,我院都会及时提供司法救助,帮助困境同学走出困境。

  第四检察部积极创新,充分结合青少年的受众年龄特点,制作集图、文、声、像多重于一体的十分钟微视频,视频一经发出,点击量就破三万,学生及家长共同观看,纷纷留言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以后检察机关多发布类似的视频课程,让学生们能更好的了解身边的犯罪,守护未成年人的安全。

  

  

  编辑:响水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