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响水县检察院妥善处置一起疫情防控期间的告急访
2020-03-06 21:20:00  来源:响水县人民检察院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响水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暂行关闭,不对外接待群众来访。3月3日上午,一名来访人来电声称其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门口,要求我院干警接待其来访,不听安保工作人员劝阻,执意滞留检察院门口,要求解决自己的举报事项。

  控申部门主任立即向分管检察长报告,同时启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处置群众来访工作预案,控申部门接访人员与法警一起到达现场接待来访人。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检查工作。详细询问来访人近14天的行程情况和身体状况,要求来访人戴好口罩并进行体温测量、消毒后,现场接待来访人;另一方面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向来访人解释因疫情原因接访窗口暂时关闭,但是其可以通过来信、来电、网络信访的方式向我院反映问题。对于其反映的举报村干部贪污房屋补贴款的问题不属于检察机关管辖,建议其向县监察委反映。并提醒来访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做好自身防护,经过详细的释法说理,来访人情绪逐渐稳定,对控申部门耐心接待表示感谢。

  编辑:响水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