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水:全市首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大会在响水召开
2017-01-19 11:45:00  来源:
    为了有效防范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案件发生,筑牢农村基层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保障惠农扶贫资金安全运行,近日,省委驻响帮扶工作队、响水县检察院联合召开响水县惠农扶贫领域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宣讲会。省委驻响扶贫工作队李海峰队长及全体20名队员、盐城市检察院预防处曹大军副处长、响水县检察院陈宏成检察长、22个省定经济薄弱村村书记和12个县定经济薄弱村村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响水县检察院作了惠农扶贫领域村干部职务犯罪案例剖析讲课。全体人员观看了惠农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题警示教育片《白发亲娘》和《薄冰之上》,省委驻响帮扶工作队李海峰队长和响水县院陈宏成检察长分别作了讲话。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预防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题展”和响水县警示教育中心二楼展区。与会的农村基层干部纷纷表示,这次专题警示教育会,形式很新颖,内容很实在,真正起到了打动人心、促人深思、拨动心弦、引起震撼的作用,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做到奉公守法,廉洁从政,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编辑:赵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