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赴响水调研指导工作
2017-05-16 16:15:00  来源:
    近日,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一行莅临响水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礼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光永,县委书记崔爱国,县委副书记、省委驻响帮扶工作队队长李海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莉以及市、县相关单位领导陪同。

    刘华检察长一行首先来到省委驻响帮扶工作队进行慰问,看望全体队员。随后到我院调研指导,参观了检察文化平台等场所,调研中进行了座谈。会上,崔爱国书记简要汇报了响水县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李海峰副书记汇报了近两年来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省委驻响帮扶工作队队员、响水县院党组副书记孙家东进行表态发言。

    刘华检察长在听取汇报后对我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扶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刘华检察长说,响水各项工作特别是扶贫工作安排思路清晰、措施实在,符合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符合老百姓生产、生活需求。同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思想上要更加重视。要研究好老百姓的真实需求,做到重点工作帮扶到位,确保把老百姓的需求落实好、总结好;二是帮扶项目与资金要落到实处。要用到贫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用在农民可持续发展的项目上;三是围绕地方发展大局扎实开展工作。希望帮扶工作队同志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坚持围绕工作重心,带领响水贫困群众早日脱贫,早日走上发展的康庄大道。

    在响水县院调研时,刘华检察长听取了陈宏成检察长的工作汇报,对响水县院文明创建等项工作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仔细询问响水县院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实情况。刘华检察长要求:一是要紧紧围绕检察职能,聚焦主职主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二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培养干警专业化办案能力,提升整体素能;三是要营造以事业留人的氛围,为干警干事创业创造条件,为青年干警成长搭建平台。
  编辑:赵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