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响水县检察院裴华英同志荣获美德证书
2019-11-13 15:49:00  来源:响水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在响水县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第十七个全国公民道德宣传周道德典型座谈会上,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响水县文明办、响水县美德基金会联合为县检察院沿海检察室主任、第一检察部副主任裴华英同志颁发美德证书,并鼓励其再接再厉,为“风清气正、厚德和谐新响水”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裴华英同志自2009年结对帮扶困境女孩小莹莹以来,她不间断的与小莹莹的老师、同学交流,和莹莹的亲人一起,共同解决其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被小莹莹亲切地称为“裴妈妈”。在她的悉心关怀下,小莹莹健康成长并于2017年考上了大学。裴华英“爱心助学事迹”被《检察日报》整版报道。在她影响带动下,响水县人民检察院成立了由23名女检察官组成的“爱心妈妈”工作室、“小葵花”法治宣讲团、“爱心妈妈”志愿者服务中队,与近百名留守儿童、贫困孤儿、失足青少年结成帮扶对子。2018年9月,她被响水县文明委评为第三季度“响水好人”,2019年初,获评2018年第四季度“盐城好人”。

  

  编辑:响水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