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响水县人民检察院案管中心办案办事流程
2018-11-12 09:32:00  来源:
     今年以来,响水院严格按照高检院《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试行)》和《江苏省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规定,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案件信息公开工作抓铁有痕,扎实推进。20181-10月份,响水院公开程序性信息2241条,将每个案件办理的每个节点及时公开,方便群众查询。

主要举措:一是一把手亲自抓,强化认识。召开全体干警专题学习大会,专题学习《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工作规定》、《公开法律文书的版式标准和技术处理要求》和相关操作规程,并要求各业务部门组织科务会认真学习领会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通知精神,对照进行培训学习,将案件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重要工程来抓。二是完善制度规范,强化责任。制定《响水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的实施意见》,按照“谁提起谁负责、谁审核谁把关”的原则,进一步细化了相关部门在案件信息公开中的要求、任务和责任,细化责任要求。制定《响水县检察院法律文书公开管理规定》,对法律文书公开范围、法律文书屏蔽内容及格式等作了明确的规定。三是开展定期通报,强化重视。 案管部门每月月底对当月案件流程节点案卡填录情况、文书公开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并将排查情况进行通报,提升干警重视度。

  编辑:赵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