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这次会议向代表委员通报了这一年市县两级检察答卷成效
2023-01-05 17:07:00  来源:响水县人民检察院

  12月23日下午,盐城市暨响水县2022年度检察工作通报会在我院召开,盐城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胡立东向代表委员通报全市检察工作。驻响的部分省市及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出席会议。响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县总工会主席张孝将主持会议,响水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领导和代表委员们首先观看了盐城市检察工作专题片。会上,盐城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胡立东从“主动服务大局,全力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践行为民宗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深耕监督主业,着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夯实检察工作发展根基”等四个方面全面通报了2022年度盐城检察工作情况。对响水县人大常委会和代表委员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组织人员对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学习吸收,积极贯彻落实到2023年工作部署中。

  与会代表委员对两级检察机关2022年度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积极建言献策,对检察机关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响水县检察院将认真采纳各位代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同时希望各位代表委员在新的一年里,一如既往的监督、支持检察工作。

  张孝将副主任对盐城、响水两级检察院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两级检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市县委决策部署,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在服务大局、司法办案、社会治理、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业绩,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水平和司法公信力实现了新提升,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他建议,要进一步围绕中心大局强服务、围绕主责主业强监督、围绕队伍建设强素能、围绕检务公开强联络。他希望,代表委员要更加关心检察工作,支持检察机关依法行使检察权,帮助宣传检察工作成效,为检察机关依法履职创造良好环境。同时表示,县人大也将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检察工作,为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提供保障,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响水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