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二检察部召开欢迎新进人员见面会
2021-08-10 15:56:00  来源:响水县人民检察院

  8月9日上午,第二检察部召开部门会议,欢迎新进人员到岗,并对下一步部门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第二检察部全体干警和分管检察长李富金参加了会议。

  会上,罗主任首先对薛松岩、刘晓君和孙建波三位新同志表示欢迎,并对第二检察部的具体情况以及今年来部门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和点评。

  随后,李检对第二检察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指出了目前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了部署,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在工作中紧密结合国家的方针、政策,积极转变司法理念,做好企业合规和提升非羁押率工作,加强业务知识学习,认真及时掌握涉及经济犯罪的法律、司法解释以及行政法规。二是要努力提高核心业务数据,在监督立案、纠正漏捕漏诉等方面加强挖掘力度,尽快消灭空白项,努力提升部门工作业绩和业绩排名。三是要加强创新创优工作,重视调研、信息、宣传工作,重点围绕服务保障民企发展等领域下功夫,关注新类型案件、新奇特案件,积极打造特色品牌工作,提升检察贡献度。四是要重视部门人员管理,新进人员要快速进入角色,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大家要强化集体意识,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努力为部门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会议上,全体干警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严格按照上述要求开展工作。最后大家围绕接下来的工作谈了自己的想法和打算。

  编辑:响水检察